Gu_essne

【短篇\言叶】参与真人秀的那些事(上)


△.cp:言叶

△.一朋友嗑这对想到这个题材,想给他写写。

△.我除了ooc一无所有。

△.私设  真人秀的特邀嘉宾:无镜头经验并且完全不了解剧本,全靠嘉宾的临场反应和细心。

△.为什么叶琛是特邀嘉宾?当然是言楚非推荐。

△.真人秀剧情是非橙线里的。

△.苏橙由于拍摄多,无法参加真人秀。

△.小朋友应该能看到就不艾特了

——————————

1.

  在见识过机场瘫痪的样子后,叶琛总算是感受到了明星的可怕,他一向不喜欢喧哗的场合,所以和钟凯张芷西等人几个走在一起,很快就登了机。

2.

  叶琛从来没有参与过这样的活动,虽然他的情绪被表面的清冷所覆盖,但言楚非还是能感觉到他的紧张与无措。言楚非想去安慰一下他,但在主持人介绍,节目还未开始前,是不能随意离开原本的座位的,言楚非还是忍了下来。但他的眼神有意无意地向着叶琛那边望去,刚好被萧明昊看见了。

  萧明昊:呵呵,原来你是这样的言楚非。

  叶琛觉得自己是吃错药了竟然会答应言楚非邀请他来参与真人秀节目,作为连剧本都没看过一眼的人,叶琛只能跟随着流程自己感觉了。

3.

  主持人介绍完毕,导游就领导着他们来到亚特王国游乐场,来到其中一项游乐设施旁——过山车。

  ……叶琛的内心稍微有些崩溃,他对过山车这种过于刺激的项目还是非常抗拒的,他不适合这种项目。

4.

  过山车并没有经过几个刺激的地方,叶琛只感到眼前一片黑暗,旋即来到了一个奇怪的黑暗的地方。阴森的气氛让叶琛皱了皱眉,之前身边的人,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欢迎来到亚特暗夜游乐场。”一个带着骷髅面具,手持镰刀的“死神”出现在叶琛的面前。但叶琛似乎没有心思回他话,于是“死神”就尴尬地站在原地。(“死神”:你回一下话让我继续说啊!)

  叶琛打量眼前的“死神”,沉默了一会,这个妆容,特别是他看到衣角那边没处理好整个人职业病都要犯了,但还是克制住自己伸手去整理衣服,对“死神”说:“你的服装没有整理好。”

  “……”“死神”似乎不想回话,他递给叶琛一张任务卡:“咳,如果你要回到光明的地方去,你就必须要找到传送石,如果你找不到传送石,将会永远被困在这里。”

  “……”“死神”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冷漠脸,实在是没有说话的欲望,走完剧情要求便离开了。

  叶琛打开了任务卡仔细地看了遍任务,自己还要去找盟友……呆在原地也不是个办法,不如随意走走吧,瞥了眼身后迷之让他不适应的摄影师和任务提示的工具人,向前走去。

5.

  叶琛还没走多久,发现了一名老婆婆在街边摆摊,摊子上放着六碗南瓜汤,叶琛走近,看了下这南瓜汤,这颜色,一看就不想什么正经的南瓜汤。

  眼前的巫女却开口了:“这六碗南瓜汤啊,有一碗里藏着传送石的秘密,只要你能喝到那一碗,我就把线索给你。切记,喝了的南瓜汤,一定要喝完。”

  “……”这黑暗料理一看就让人喝不下去好么!但为了找到传送石的线索,叶琛端起其中一碗南瓜汤,喝了下去。

  这一碗是苦的。对于苦的,叶琛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状态,当他喝到第四碗辣的时候,表情突然变化了一下,想着长痛不如短痛,一口气喝完。之后,他赶快放下了南瓜汤,然后按了按眉心,这个辣,让他有些不舒服。

  现在还剩下两碗,还有一个口味没有尝到——应该是酸了。叶琛默默在心里堵上了所有的运气,两碗中随便选了一碗。

  这碗……倒是正常的南瓜汤。原本紧蹙的眉头微微舒展,那巫女也笑了笑:“运气不错……那这张线索卡,你就拿着吧。”

  总算是逃离了南瓜汤的魔爪,叶琛拿到线索卡简直一秒都不想待了,很快就离开了这里。

6.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叶琛遇见了刚和萧明昊分开抱着密码箱的言楚非,他半蹲在密码箱的面前,输入着密码,嘴里还低声念叨:3…1…6。

  叶琛静静地看着言楚非打开了密码箱并看到了线索卡,我的线索卡是游乐园草丛角落…现在他拿到线索却没有立刻销毁……他可能不是内奸?

  或许,这只是一种障眼法。叶琛还没有想完,就听到了一条线索已被摧毁的消息。

  看了眼阅读线索的言楚非,已经能够判断出来,至少不是他们两个人做的。

  言楚非读完线索站起身来,对着摄像头说了些什么话,方才转过身。撞上了叶琛清冷的眸子。

  “叶琛?”言楚非眼里不自觉地裹住了温柔,嘴角也微微上扬,“我竟然没发现你。”

  叶琛点了点头,短暂的沉默之后,叶琛发话了:“现在一条线索已经被毁了,要投票出内奸,你并没有销毁线索,而我也没有。”

  “那我们结盟如何?”言楚非狐狸眼微眯,靠近叶琛,叶琛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好。”目前看来,叶琛也别无他法,他暂时没遇到过言楚非以外的其他人,不能断定别的人是否有内奸的嫌疑,“那么言先生觉得……谁比较有内奸的可能性?”

  (言楚非:不乐意了,又叫我言先生。)

  “叫我楚非就好。”言楚非试图给叶琛改口,在叶琛同意之后,很快回归了正题:“我认为萧明昊不可能,我们刚分开,他不会这么快找到别的线索。”

  “……我之前并没有遇到什么人。所以不能做判断。”叶琛纠结,言楚非听见他之前没撞见别人,心里竟有些满意:“叶琛,我们分开投票,投到内奸的可能性大一些。”

  叶琛认同了言楚非的观点,投了杨萌。

  言楚非看了下他的投票,把另一票投给了钟凯。

7.

  刚刚很快且运气好地排除了内奸让找线索和传送石的任务轻松不少,很快就找齐了所有的传送石。

8.

  第一期结束后,言楚非在后台抱住叶琛:

  “做的不错嘛,叶琛。”

  这一动作也遭到了叶琛的反抗。

9.

  节目播出后,言楚非去看了回放,虽然仅仅是选择叶琛的那几段看。虽然看到弹幕里的颜控大声表白让他有些不爽。

10.

  看到叶琛喝南瓜汤的时候言楚非有些心疼。但他选择去试探叶琛。

  于是要求叶琛做南瓜汤的言楚非又淡定地站门口吹冷风去了。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